扯!北市府突檢北車 中控中心竟唱空城「連廣播都不會」

▲▼北市府突檢北車,中控中心竟唱空城。(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府突檢北車,中控中心竟唱空城。(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因為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建置與否,怒槓交通部。28日下午北市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無預警抽查台北車站特定區,針對車站與商場之各項公共安全設備、設施與管理維護進行稽查。沒想到,台北車站中控中心竟只有三位非台鐵人員留守,稽查人員下達指令後,現場竟無人懂得如何操作廣播系統,過了將近5分鐘,才有台鐵人員在其他地方完成廣播,讓稽查人員猛搖頭。

稽查人員來到中控中心時,發現只有3位非台鐵人員留守,一位穿著保全服飾、兩位穿便服。當稽查人員下達指令,要求廣播告知「即將進行消防檢測,要民眾不要驚慌時」,現場竟無人知道如何操作廣播系統,過了將近5分鐘,才有台鐵人員在其他地方完成廣播,讓稽查人員猛搖頭,直言若真的發生火災,恐怕已不知造成多少民眾損傷。

▲台鐵,台北車站,北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受訪表示,本來對於今天的突襲檢查有信心,沒想到這麼漏氣;他說,中控中心已成立28年,無法符合現行消防標準,在世大運舉辦期間內,會做最簡單的通訊管制,維護車站安全。長期而言,目標仍在民國108年3月落成的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

而對於為何沒有台鐵人員留守中控中心,以及沒人知道如何操作廣播系統等,黃榮皆未正面回應。台鐵局特種防護團總幹事劉嘉倫事後受訪表示,台鐵的消防維護保養是委外經營,未來會加強廠商的教育訓練,並限期改善。

帶隊稽查的北市府參事丘明中直言,柯市長非常關心若意外事故發生,橫向協調聯繫到底會怎麼樣執行,「結果台鐵在我們下達火災指令之後,橫向聯繫前的幾分鐘幾乎是通通不動,這表示橫向聯繫真的是大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