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終身壽險熱賣 保費收入超過16億

▲▼小額終身壽險熱賣。(圖/示意圖/記者李康毓攝)

▲小額終身壽險熱賣,開辦4個月,保費收入突破16億元(圖/示意圖/記者李康毓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從今年2月開放壽險公司開辦小額終身壽險,累計至6月底,保費收入已超過16億元,比起4月底的2億9400萬,光2個月就增加逾13億元,成長量驚人!

保險局在今年2月開放小額終身壽險,一開放立刻成為傳說中「連保險局官員的人手一張」的保單,主要內容就是傳統型終身壽險保額台幣30萬元,及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2萬元。因為有另訂預定附加費用率上限,保費比一般終身壽險便宜7~8折,受到高齡族群歡迎。

據保險局統計,累計至6月底,契約件數超過14萬件,比起3月底統計的2.49萬件,光3個月就成長11.51萬件。保費收入部分,累計至6月底,已經超過16億元,比起4月底的2億9400萬,光2個月就增加逾13億元。

此外,累積至6月底,契約件數中有超過3成8是55歲以上民眾,共有5萬6363件;若以保費收入來看,超過6成是55歲以上民眾,累積有10億元。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共有8家壽險業開辦此業務,包括國泰、富邦、南山、三商美邦、中壽、台壽、新光、第一金人壽。而賣得最好的前5大保險公司分別為國泰、富邦、南山、三商美邦、中壽,其中國泰人壽開辦最早,在今年2月就開辦。保險局也表示,針對賣得好的保險公司,會有公開表揚儀式。

但民眾在投保小額終身壽險前,可要留意3點:1.這類保險不能附加附約;2.投保前3年身故或全殘,只會給付已繳保費的1.025倍,到第4個保單年度後,才會給付完整的保額;3.每一位被保險人,在所有的保險公司中,只能擇1家保險公司投保,以防範道德風險。

▼統計至6月底,小額終身壽險熱賣前5名保險公司概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小額終身壽險熱賣。(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