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丟水球、撒麵粉抗前瞻 柯志恩:因沒路可走了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祭出水球、麵粉攻勢。(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國民黨團祭出水球、麵粉、和汽笛攻勢,議事亂象還登上國際版面。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26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稱沒人願意激烈抗爭,因沒路可走了,才會杯葛議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感嘆,大家花很大的力氣選舉,爭取到立委席次,卻在一場被水球砸得一身濕,令人難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日前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期間遇國民黨強力杯葛,搬出水球、麵粉,更大砸雞蛋,讓立法院出手發文各黨團,要求大家不要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對此,柯志恩今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負責論述,較沒有肢體碰撞,而藍綠對此各有解讀。她也說,因沒路可走了,修正議事程序又得不到回應,國民黨團才會有激烈動作,「沒人願意這樣,比質詢還累!」

蘇巧慧則認為,政黨各有支持者,民進黨做了很久在野黨,可以理解國民黨杯葛議事的作法;而自己不會隨意動手,但一想到大家花很大的力氣選舉,爭取到立委席次,卻在議場被水球砸得一身濕,覺得很難過,「也只有一聲長嘆了。」

至於身為新科立委,生活上有什麼改變?柯志恩說,人生就是要嘗試不同工作,路途坎坷比如白水一般還要有趣。身為前台北縣長、民進黨大老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則指出,以前大家都會說「這是蘇貞昌的女兒」,現在卻喊「這是蘇立委的爸爸」,顯示鄉親對自己的鼓勵、認同;另外,生活上也有些微改變,以前是自己洗碗、洗衣服,現在改由老公處理。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志恩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