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操場開心打球東西丟一邊 少年錢包被偷痛失1700

學校操場開心打球東西丟一邊 少年錢包被偷痛失1700。(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少年被偷1700元。(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少年周末和朋友到學校籃球場打球,結果回家後發現錢包裡的鈔票都不見了,急得到派出所報案,所幸監視器拍下嫌犯身影,加上民眾指認,成功逮人,歸還少年一周的零用錢1700元。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大山派出所員警獲報後,馬上調閱學校及民間監視器,發現一名陳姓男子拿起少年放在走廊上的皮包,取走鈔票後又將皮包放回原位,後來便持影像查訪附近居民,結果有民眾認出陳男每天都會到學校內走動,因此24日下午至校園埋伏甕中捉鱉,發現其蹤影後員警便立即上前表明身分,而陳男自知難逃法網,因此坦承犯行,並將竊走的金錢全數歸還,訊後依竊盜罪將其移送法辦。

▼偷錢的陳男。

學校操場開心打球東西丟一邊 少年錢包被偷痛失1700。(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陳男供稱,平時常至校園內運動,案發當下看見走廊上放置皮包和手機,便一時起了貪念,將皮包內的鈔票偷走。被害少年則說當時正在籃球場上開心打球,不知錢財遭竊,回家才發現,一周的零用錢就這樣消失,也非常感謝警方快速破案,成功讓他拿回錢。

竹南警方表示,多數學校無償提供友善校園空間供民眾使用,以進行有益身心健康之運動,而現正值暑假期間,出入校園者眾多,校園安全格外重要,民眾運動時往往會將財物放置旁邊,一不注意財物便容易遭順手牽羊,呼籲民眾貴重物品絕對不要離身,以保障財產安全,也鼓勵學校、商家或民眾多加裝監視器,以提高生活空間安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