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雄重度昏迷 長庚醫:先顧及心臟、腦生命徵象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圖/記者陶本和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楊佳穎、陶本和/基隆-台北連線報導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21日凌晨1時許,被人發現昏倒在家中客廳已無生命跡象,急送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後,目前昏迷指數3,裝上葉克膜搶命,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稍早基隆長庚醫院洪副院長受訪表示,目前仍在搶救中,而顧及病患醫療安全不考慮轉院,先顧及他腦部跟心臟維持生命徵象。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主任張碩文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劉文雄昨晚回家後,躺在沙發上睡著,自己則是接到消息後,在上午5時到院,而劉文雄近期也無身體不適狀況。他進一步說,劉文雄做完心導管手術,目前仍在昏迷,可能裝葉克膜,但「會用最好的方式,不方便替家屬發言」。據瞭解,63歲的劉文雄被發現時,還疑似有酒後嘔吐情形。

稍早,長庚洪副院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顧及病患的隱私,不希望透露病情,目前則全力搶救當中。

洪副院長表示,目前劉文雄的昏迷狀況還是重度昏迷,為顧及病患的醫療安全,不考慮轉院,先顧及他的腦部跟心臟維持生命徵象。

▼長庚醫院洪副院長。(圖/記者林世文攝)

▲▼長庚醫院洪副院長。(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