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大樓養蚊子..高雄是「幸福城市」超酸?網:外在美內在爛

▲85大樓、高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被網友酸是只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大戰或北中南混合戰在網路上似乎沒有停止過,尤其過去政客、網友都說高雄是「幸福城市」現在卻落得變成一種嘲諷,主要原因被歸咎在失業率跟年輕人薪水的慘不忍賭。日前就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高雄是不是真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代表?」再度引爆鍵盤大戰。

原po發文表示,「高雄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道路寬敞有點像歐洲規畫、也有捷運,但其實使用率偏低,居民普遍還是習慣騎機車,大眾運輸工具幾乎都是觀光客;85大樓貴為地標,但其實廢到笑,一樓賣珠寶,樓上商務旅館,比台北車站的新光還要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更別提低薪了,一般年輕人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薪資為24919元,高雄硬是比平均低了4000元,「請問這樣是要怎麼幸福!」此外也有網友提到,中南部的老闆素質超差,各種卡員工的油也是有的,「不然就是一副很高薪,但是一個月休假只有4天。」「站在有錢人的角度,高雄環境好、人力便宜、房子便宜,算是名符其實的幸福城市啊!」

但其實雖然網友們將高雄數落到如此,也有人點出,「真的知道高雄怎麼回事的,就會了解早在90年代就已經沒落。」身為高雄的網友也表示,「還是很愛高雄,如果工作環境有所改變,絕對會回家鄉奮鬥,畢竟誰希望離鄉背井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