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委恐掉1席 管碧玲:不是陳菊的責任

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中選會重新檢討立委選區名額,高市恐掉一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認為高雄市長陳菊要負責。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7日表示,這是中選會計算公式不公平,責任不在陳菊。管碧玲強調,此事在10年前就已經發生過,當時她與陳菊聯合國民黨三位立委,一致向中選會要求修法,以每10年檢討一次,來把選區的問題制度化,才把這一席搶救回來。管碧玲呼籲藍綠合作維護高雄市民權益,勿操作政治鬥爭。

管碧玲指出,因為《選罷法》35條規定,立委其名額分配及選舉區每十年重新檢討一次的規定,因此在2020年的立委選舉將會重新劃分選區及席次,讓高雄市可能減少一席的問題,再度浮出檯面。

管碧玲表示,十年前中選會就準備要減少高雄一席立委,而且是在她的選區;當時她知道選區已經被市選委會肢解掉時,就開始和陳菊溝通,主張應該拒絕被減少一席,並與國民黨的黃昭順、李復興、侯彩鳳三位委員協商形成共識,一致向中選會要求要透過修法,以每10年檢討一次,將選區的問題制度化,才終於把她這一席搶救回來,並維持了10年。

她認為,黃昭順應該知道,當時是國民黨執政,國會也是他們多數,最後修法能夠通過,是有國民黨高雄市立委的努力在裡面,黃昭順當年也有一起努力,但黃昭順卻在第一時間,利用這次選區重新劃分隨之起舞,將矛頭指向陳菊,說成是陳菊施政不力。管碧玲提醒,這是中選會的計算公式對高雄不公平;她也鄭重呼籲黃昭順,不要操作政治鬥爭,要用藍綠合作,搶救高雄一席立委,才能確保高雄市民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