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妹」也涉案 掏空中影1.7億?蔡正元夫妻遭約談

【正元有喜】蔡正元靠這招讓馬尾妹懷孕

▲蔡正元因中影案被搜索約談,太太「馬尾妹」和岳父也牽涉其中。(圖/鏡週刊)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警針對中影爆發弊案部分,兵分4路搜索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住家、阿波羅公司等地,並且約談蔡正元,及他的妻子「馬尾妹」洪菱霙、岳父洪信行等10多人。檢調懷疑,蔡正元利在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嫌利用減資,掏空中影約1.7億元。

蔡正元被控在2006年時,召開中影股東會決定減資,但負責保管減資款的阿波羅公司,將款項信託給蔡正元,法院因此判定減資無效。只是蔡正元也未提出,將1.7億元交還阿波羅公司的證明,損害中影在阿波羅的債權,遭高等法院判決必須償還中影1.7億元定讞。

去年8月,名嘴黃越宏舉報,蔡正元和前妻的總資產高達1.6億元,離婚後卻一口氣只剩下18多萬元存款及5290張股票,懷疑蔡正元「掏空自己」以隱匿不法所得,而這些利益,全都流進太太和岳父的口袋。

2006年,國民黨將三中股權以40億元代價賣給榮麗公司,並聯手處分三中資產,遭民進黨質疑,淨值高達152.1億元的三中資產,竟然40億元賣出,而國民黨與榮麗公司聯手處分三中資產後,由榮麗依結算價金給國民黨,根本是為出脫黨產,隱匿犯罪所得。

根據黨產會清查結果,中影交易案部分有諸多疑點,除了土地被低估,房屋折舊減損等,有知情人士更透漏,主者因此交易案暗中「賺了不少」,估計恐達上百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