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新北頒令「禁投放」!台中也發狠開槍:來一台拖一台

▲▼投6000輛已拖近半!新北市府下令oBike禁止投放。(圖/新北市府)

▲oBike新北頒令「禁投放」!台中也發狠開槍:來一台拖一台。(圖/新北市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無樁共享單車oBike延伸違停交通亂象,議題持續延燒,新北市警方統計,該公司從6月開始陸續投入6000輛,目前被拖吊量已經近半、高達2682輛,交通局13日更下令禁止投放。台中市府也跟進開槍,大動作拒絕oBike到台中,甚至嗆聲「來一台就拖一台!」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13日表示,據統計,oBike公司從6月開始投入6000輛單車營運,至今已經被拖吊了2682輛,新莊最多達418輛,其次為土城275輛、三重263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交通局強力取締obike違規。(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由於新北強力執法,加上每輛車需要支付88元的移置費和一次20元的保管費,oBike公司損失已超過20萬。據了解,oBike公司態度軟化,其台灣團隊12日與新北私下協商,盼交通局給他們一些空間,「別再拖那麼兇」,他們也口頭承諾不會在新北投車,並回報新加坡總公司。

為解決oBIke引發民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先前已認定oBike付費使用、大量放車都屬商業行為,7月7日起已公告市內11個行政區禁止oBike停放機車格內,並執行拖吊保管措施。根據交通局先行公告,「禁停範圍」包括:三重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板橋區、新店區、新莊區、蘆洲區、淡水區、汐止區及林口區等11區

不只新北市槓上oBike,台中市府交通局也跟進,13日開嗆,台中被視為oBike進軍中南部的「灘頭堡」,但該公司打著共享口號,實際上就是租車公司,對這種占用道路空間來賺錢的公司,市府絕不會縱容。

台中市府態度強硬表態,不容許oBike亂象出現,未依劃設的停車格停放或違規停放的oBike,都會強力拖吊並行政移置,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挑戰市府公權力。」

▲▼投6000輛已拖近半!新北市府下令oBike禁止投放。(圖/新北市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