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無法上台會議休息 藍綠今夜宿準備明前瞻大戰

▲國民黨立委佔領發言台。(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民黨立委佔領發言台。(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下午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計畫預算案,但因國民黨立委佔領發言台,讓林全無法上台報告,立法院長蘇嘉全傍晚5時即宣布會議休息,明天早上9點再度開會;藍綠兩黨則打算夜宿議場,力拼明天大戰。

為阻擋林全上台報告前瞻計畫預算,國民黨團使出包圍發言台戰術,甚至準備在林全準備上台時大按汽笛喇叭、灑假鈔、預算書。而蘇嘉全也準備好,確定好議事日程,讓《礦業法》修正案付委後,就直接宣布會議休息。直到傍晚5點左右,蘇嘉全再上台宣布,因林全及部會首長無法上台報告,因此會議休息到明早9時再召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受訪表示,今晚一定會夜宿議場,也一定會守住發言台,不讓林全明天有機會上台報告。國民黨團已定好排班表,今夜12時後將由10名男性立委守到明早8時;而民進黨團也安排由男性立委輪班守夜,誓言要守住主席台,預計明天將再度展開一場前瞻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