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新竹!「石家魚丸」10大美食宣傳片 網:根本味蕾之都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別再說風城是美食沙漠了!新竹市政府製作影片宣傳美食,列出10大小吃餐廳。網友看了驚嘆,「新竹怎會是美食沙漠?根本就是味蕾之都啊~~~看了影片,唾液都滿嘴了!」

新竹市美食。(影/新竹市政府提供)

▲石家魚丸。(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影片以慢動作拍攝烹飪料理的過程,像北門炸粿的蚵仔嗲、肉粿放進滾燙的油鍋內,炸得金黃酥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光華冰菓店的剉冰上擺滿粉粿、紅豆,再淋上煉乳,光看就暑氣全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店薑母雞。

新竹市美食。(影/新竹市政府提供)

▼西市汕頭館。

新竹市美食。(影/新竹市政府提供)

影片中介紹到「淵明餅舖」、「石家魚丸」、「老店薑母雞」、「揭家牛肉麵」、「西市汕頭館」、「竹樂食堂」、「北門炸粿」、「光華冰菓店」、「綜也蔬食」和「郭家潤餅」

影片PO到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新竹市新鮮事」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迴響。許多人大讚,「市長真的是巷子內的」、「舌尖上的新竹」、「新竹很多外地人不熟的小吃!真的很好吃的美食!不要再說美食沙漠了」、「 我小時候家裡想吃魚丸,總是會特地下去新竹吃石家魚丸,然後買幾斤回台北想吃就有得吃,石家魚丸新鮮好吃」。

林智堅月初也推出《市長帶你吃美食》專書,蒐羅51家「市長私房菜」,邀請民眾跟著他的腳步,一起來新竹市探索美食,品嘗「美食綠洲」在地好味道。新竹市政府周六(15日)也推出「開飯食堂」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品嘗美食。

▼北門炸粿。

新竹市美食。(影/新竹市政府提供)

▼光華冰菓店。

新竹市美食。(影/新竹市政府提供)

活動|開飯食堂
時間|7月15日(六)下午5時到8時半
地點|新竹綠園道(東大-民權路段)
店家|廟口鴨香飯、鴨肉許、漁香甜不辣、進益貢丸、水哥養生飯糰、影咖啡、橋下餐廳、安琪拉的魔法屋、國際米粉、薪石窯柴燒窯烤、直達咖啡、老店薑母雞、蚵舉壯元、三福麵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