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字型水花迎接! 船艦「前三後一」護衛遼寧號抵香港

▲遼寧艦入「港」。(影片/翻攝自Bipedal Joe youtube 頻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艦編隊今(7)日從西南邊水域進入香港,編隊呈一字排開,導彈護衞艦煙台號率先現身赤柱島附近海域,之後依次是銀川號、濟南號,最後是遼寧號。之後3艘屬艦前往昂船洲軍營,遼寧號則慢慢由海事處的船隻以「前三後一」的形式護送,在消防輪射出的「M」形水柱歡迎下,前往交椅洲島水域停泊。

據《大公報》報導,為了這次遼寧艦拜訪,當地警方可以說是全力動員,不僅出動了高達近千名警力進行現場維護,今早也派出約20艘水警船護送遼寧艦進入最後停泊地點。報導指出,預計在遼寧艦拜訪的5天期間內,警方仍會不斷在附近水域巡邏,同時禁止其他船隻進入特定區域內。

這次現場可以看見,舷號「16」的遼寧艦上停泊有多架戰鬥機和直升機,包括殲-15戰鬥機等。據了解,遼寧號是大陸首艘航母,原身為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Kuznetsov-class aircraft carrier)瓦良格號(Varyag)航母,長約304.5公尺,寬70.5公尺,滿載排水量為6萬7000噸,由8台蒸氣鍋爐推動,最高航速為30節(約時速55公里)。

至於艦上的裝備,遼寧艦在偵搜系統方面配有346型「海之星」主動相控陣雷達、艦載對海、對空警戒雷達、9M330對空飛彈制導雷達等;武器則有紅旗-10艦對空飛彈系統與1130近防炮各3套、RBU-12000反潛火箭2套,以及6組24管幹擾彈發射器。另外,還可搭載24架殲-15、4架直-18J預警直升機與4架直-9C搜救直升機等。

▼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資料照片/翻攝自中國軍網)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