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一早抵達香港 守候市民:身為中國人好開心!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遼寧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今(7)日總算抵達香港,預計將停泊在迪士香港尼樂園對面、青衣島以南區域。聞訊而來的軍事迷一早就在各個視野良好的地區守候,其中有香港市民指出,航母顯示中國的強大,身為中國人感到好開心。

這次遼寧艦訪港一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可以說是盛況空前,開放2000個參觀名額,一個上午就被一掃而空。據《東網》報導,香港市民康先生指出,為了近距離看見遼寧號,今天一早就專程前往香港島西南部的瀑布灣公園。他強調,航空母艦顯示中國的強大,身為中國人感到好開心。

除了康先生之外,另外一位市民余女士也作出同樣表示,她指出,中國擁有航母,代表著中國的國力強大。此外,同樣在瀑布灣公園的還有一位市民黃先生,他表示,今天早上7點就專程帶著望遠鏡來等遼寧號;這次中國首艘航母來訪讓他覺得很感動,跟之前看美軍的艦艇感覺完全不同。

報導指出,遼寧號訪港的首個活動將於今天晚上7點開始,屆時將邀請香港政商界人士前往舉行在甲板上舉行招待會,然後從明天(8日)開始,一連兩天遼寧號都會向公眾開放,持參觀券的市民須在指定地點接受安檢,再一同乘坐駐港部隊安排的接駁船前往遼寧號,進行約1個小時的參觀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