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名額半天內掃光 解析遼寧艦參觀到底在看什麼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航母遼寧艦參觀開放的2000名額,在一個上午、不到6小時內就被掃蕩一空。陸媒近日報導指出,參觀航母到底能看到什麼,原來是除了有機會與殲滅-15近距離接觸之外,還有機會站上平常由艦長坐鎮、負責指揮這艘數萬噸龐然大物在海上遨遊的駕駛室等

據《環球時報》報導,關於參觀行程,目前官方僅透露,持有門票的香港民眾可以登艦約1小時,可在指定區域參觀戰鬥機、直升機等艦載武器等。但根據其他國家的航母開放經驗,也可稍微對這次的開放進行推測。

報導指出,以美軍航母開放為例,由於航母體積龐大,飛行甲板高出碼頭一大截,通常民眾是由位置相對較低的機庫登艦口開始航母之旅,之後再逐層開始慢慢參觀。但是航母的甲板有10多層,一不注意就很容易迷路,因此一般都有士兵沿途指引,防止走失或進入「不該去的地方」。

艦內參觀到一段落後,民眾勢必會前往飛行甲板。報導指出,航母的飛行甲板通常是最讓人震撼的,不但擁有寬廣的面積,而且往往還停放著各種戰機。至於遼寧艦艦這次開放,以中國軍方之前的消息來看,觀眾可以說是有非常眼福,可以近距離接觸多架殲-15戰鬥機和多型直升機。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多架殲-15並列在遼寧艦的甲板上。

除了艦載機之外,報導表示,飛行甲板上其他的特殊裝置也值得一看,例如有艦載機起飛時的巨型擋焰板、幫助艦載機降落的「菲涅耳式」光學著陸系統以及近防武器等。此外,由於遼寧艦沒有彈射器,採用的是滑躍起飛的方式,它高高翹起的艦首甲板也是另一番風景。

報導指出,通常航母還會開放另外一個令軍事迷熱血沸騰的地方,那便是駕駛室,航母出海時,艦長就在這裡發號施令,指揮數萬噸的龐然大物在海上遨遊;至於不同於一般民眾的外賓、媒體等,參觀路線應該也會十分相似,僅差在可能會跟艦長在會客室進行短暫交流,與艦長互換禮品等。

此外,這次一同訪港的解放軍驅逐艦跟護衛艦等護航艦艇也將對民眾開放。據了解,參觀內容應該與航母可以說十分類似,但是護航艦上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各種武器,包括導彈發射架、垂直發射裝置、主砲、魚雷發射裝置等。

遼寧艦首次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遼寧艦高高翹起的飛行甲板。(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