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海上救助」女飛行員宋寅超帥氣 網友被她迷倒:彎了!

▲▼ 海上救助飛行員宋寅。(圖/取自《上觀新聞》)

▲ 宋寅被讚是最帥氣的女飛行員。(圖/取自《上觀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流傳一段影片,主角是海上救助飛行員宋寅,從事搜救工作9年的她,飛行了2300多小時,救了178個人。宋寅表示,「別人都覺得不會有女性從事這個行業,但是我們來就是為了證明女性也可以。」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真的好帥!」「說話也好聽!」「被掰彎了。」

微博「二更視頻」昨天發布了一段影片並表示,「帥成這樣的姑娘,全中國只有2個!」根據影片介紹,宋寅是東海救助局救助飛行隊的一名搜救機長,全中國只有兩名海上的救助女飛行員,她就是其中一個。宋寅說,「(上海基地)搜救範圍是以高東機場為中心,130海里為半徑……每天我們都有一個值班機組,24小時待命的,接到警報就是35分鐘以內必須要起飛。」

▲▼ 海上救助飛行員宋寅。(圖/翻拍「二更視頻」)

▲▼宋寅從事搜救工作9年,飛行了2300多小時。(圖/翻拍「二更視頻」)

▲▼ 海上救助飛行員宋寅。(圖/「二更視頻」)

宋寅從開飛到現在,9年的時間裡共飛行了2300多小時,救了178個人。她表示,身為一個女性,可以去救人,她覺得這份職業非常美好。她也透露,常常被問到女飛行員跟男飛行員有什麼差別,或者別人會認為公司招女飛行員是否只是個花瓶、話題,「我們的辦公室是沒有女廁所的,因為別人都覺得不會有女性來從事這個行業,但其實在我看來,從事這個職業是沒有差別的,我們來就是為了證明,女性也同樣可以做這件事情。」

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直呼,「真的好帥!」「說話也好聽!」「被掰彎了。」「不行了不行了~小姐姐手好好看~」而宋寅本人也轉發影片並強調,「熱愛這份偉大的事業!」

►【二更視頻】帥成這樣的姑娘,全中國只有2個!

▲▼ 海上救助飛行員宋寅。(圖/取自宋寅微博)

▲▼ 宋寅沒想做明星,我只想做好飛行員。(圖/取自天津海事發布、宋寅微博)

▲▼ 海上救助飛行員宋寅。(圖/取自宋寅微博)

據悉,1986年出生的宋寅,畢業於上海海事大學商船學院航海系,她當年因為看港劇講述飛行隊的故事,覺得熱血沸騰,剛好東海救助飛行隊到學校招收女飛行員,她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報名了,沒想到被錄取,之後到澳洲飛行學院接受訓練,拿到了直升機商業駕照。

宋寅多年前在《央視》播出的特別節目中亮相,戴著墨鏡和頭盔、身著制服的她立刻秒殺一票粉絲。爆紅後,雜誌邀請她拍廣告,電視台也爭相採訪,但低調的宋寅秉持一個原則,除了飛行隊安排的工作全力配合,直接找她聯繫的一律婉拒,「沒想做明星,我只想做好飛行員!」

▼ 宋寅覺得可以去救人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圖/取自宋寅微博)

▲▼ 海上救助飛行員宋寅。(圖/取自宋寅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