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舞者穿高衩護士服 護理師公會開轟...網友不捧場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羅文裕、陳建瑋。(圖/翻攝自YouTube)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客語歌王羅文裕(前左)、台語歌王陳建瑋(前右)於中場表演帶來精采演出,不料舞者身上的超短開衩護士服卻引起爭議。 (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第28屆金曲獎中場表演,由客語歌王羅文裕、台語歌王陳建瑋演唱「請說客語」,整場表演熱情洋溢、活力四射,博得滿堂彩;但27日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卻發表聲明,認為伴舞舞者穿著超短、開高叉之護師服並戴護師帽,表演過於煽情、不雅,「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

護理師護士公會在聲明中表示,推廣客語,創造多元文化是臺灣的普世價值,公會樂見羅文裕帶來「請說客語」的演唱,但使用與歌曲內容毫無相關的伴舞舞蹈來推廣客語文化卻極為不妥。強調「護理人員是醫療照護不可或缺的專業人員,其穿著的制服與帽子,是專業神聖的象徵,卻被金曲獎活動當作娛樂節目表演,且用非常煽情的方式呈現,扭曲護理專業形象,其所展現的意涵是對護理專業的不尊重,令全國16萬護理從業人員感到憤怒。」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羅文裕、陳建瑋。(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聲明指出,伴舞舞者穿著超短、開高叉之護師服並戴護師帽,表演過於煽情、不雅,「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

對此,羅文裕的所屬的經紀公司上行娛樂則回應,「各界對於表演的批評指教公司與藝人都已經收到了,但目前無法給出立即性的回應,稍晚公司會再發出聲明。」不過廣大的護理師族群就沒有這麼客氣了,公會的聲明一出,有許多護理師立刻在臉書轉發或是回應表示,「平常護理師過勞、醫院血汗對待護士都沒有看見公會出來幫忙討公道,就只會在金曲獎這種無傷大雅的事情上做文章,本末倒置。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羅文裕、陳建瑋。(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們對於護理師護士公會的聲明看法截然不同。(圖/翻攝自網路。)

不少網友認為,社會上的確存在對於女性擔任「護理師」、「護士」等特定族群的色情想像,這是需要透過長期的性平教育來扭轉的,但金曲獎當晚的表演給觀眾感覺是「熱情、活潑」,可以解讀成表演團隊希望讓台灣人感受到客語和台語等兩種鄉土語言的生命力,竟然會被解讀成「煽情」、「消費護理人員」,實在令人不解,紛紛留言說「我還真的沒在看舞者穿什麼」、「我只注意到舞台上有一個大寶寶」、「先去檢舉日本A片啦!」、「公會高層想要刷存在感吧?」、「亞東醫院的事情怎麼沒發聲明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