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下流老人 準備長照至少要200萬元起跳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壽險業者推出到府沐浴協助失能者有機會體驗洗澡樂趣的服務。(記者/官仲凱攝)

▲對於長照準備,壽險業者表示至少保額要200多萬元起跳。(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對於長照風險,政府有推動長照2.0服務,但仍屬於簡單的基本款,壽險業者表示,目前長照險和殘扶險都可補償長照狀態發生時的經濟負擔,建議投保時要注意保單等待期天數、有無豁免保費、全殘後保險是否還有效等3個關鍵,而保額最好規劃200萬元以上才夠,也才能避免在退休後成為「下流老人」。

富邦人壽表示,規劃上可依未來可能需求及目前預算來評估,保額以居家照顧來看,日間照顧每月需3~4萬元,全天照顧則要6~7萬元,再加上其他長期支出一年約要80萬元,以目前平均被照護時間約7.3年計算,最好要準備600萬元。但若是請外籍看護,一個月約2.5萬元左右,至少也要200多萬元起跳。

台灣人壽指出,目前可預防長照風險的險種有長照險和殘扶險2種,民眾要投保時,一定要考慮3個關鍵因素,一為保單等待期最好愈短愈好,一般約60~90天;二為要選擇發生長照狀態時有豁免保費的保單,才能減輕負擔;三為符合全殘狀態時所投保的保險是否仍然有效,才能達到保障目的。

AIA友邦人壽通路長李正偉則強調,面對老年安養或長照需求,「靠自己」還是比較有保障。畢竟當發生長照狀態時,活得愈久,所需的照護時間也會愈來愈長,費用就會更拉高; 何況近年來需要長期照顧的年齡也逐漸下降,對民眾而言,最好及早準備規劃才相對有利,且保費也會比較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