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中微弱哭聲...1歲男嬰卡4天全身灰!「無水無食物」奇蹟活

▲伊拉克軍隊於舊城區發現一名卡在瓦礫中的男嬰。(圖/翻攝自Storyful News YouTube)

▲伊拉克軍隊於舊城區發現一名卡在瓦礫中的男嬰。(圖/翻攝自Storyful News YouTube)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伊拉克政府軍與IS在伊拉克北部摩蘇爾(Mosul)持續激戰,伊拉克軍隊18日進攻舊城區(Old city),在一間炸毀的學校中,聽見了小孩的哭聲,隨即救出了一名飢餓的男嬰,在無水無食物的環境下奇蹟生存,而他的家人已遭炸彈襲擊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軍隊在舊城區發現了約1歲的男嬰,滿身都沾染了灰色的塵土,士兵們先倒水給他喝,接著用水將身上的髒污洗去,幫忙清理並包紮傷口,期間男嬰不斷發出微弱的哭聲。

士兵也解釋,這名男嬰於一間毀損的教室被發現,獨自一人被卡在瓦礫堆中,已經「好幾天」沒有進食,而他的媽媽、爺爺及其他親人都已在戰火中罹難。影片中可見,角落有一具屍體用毛毯蓋住。

伊拉克軍18日發動了進攻,希望從IS手上奪回舊城區的掌控權,但是當地已部屬了許多狙擊手及迫擊砲,並且在地上留下地雷。救援組織聲稱,當地有至少10萬居民被困在當地,其中數百名更試圖逃脫,冒險奔向伊拉克軍求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