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台嫌埃及服刑2年每天吃酸奶配大餅… 入境後直接拘提

▲▼ 40台嫌埃及服刑2年每天吃酸奶配大餅…入境後直接拘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詐騙成員入境後就出示拘票,將他們都帶往台中地檢署偵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4年7月22日埃及警方在亞歷山大省查獲多間詐欺機房,共逮捕台籍成員40人、陸籍成員56人,96人遭埃及法院判刑2年6個月,在繳清50萬台幣的罰金後2017年4月至今陸續返台,警方除了自埃及陪同返台外,入境後警方也出示拘票,將他們立即逮捕。

警方指出,40名嫌犯中其中有39名嫌犯均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王姓主嫌則是被判5年有期徒刑,而這39名嫌犯因為繳不出罰金又遭法院延長6個月刑期,一直到2017年4-5月時,罰金陸續繳交後才解除境管。

其中2名嫌犯在台籍家屬籌得款項後與埃及法院協調,2人在4月17日先行返台,入境後警方隨即拘提至台中地檢署,並同步追查住在台灣的黃姓主嫌,3人移送地檢署後,黃姓主嫌隨即遭法院羈押禁見。

▼6月14號時,埃及服完刑的18名詐騙集團成員先行返台受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40台嫌埃及服刑2年每天吃酸奶配大餅…入境後直接拘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其餘34名嫌犯在5月下旬繳交罰金後,埃及法院也解除境管,由駐約旦代表處協助在14日(18人)、19日(16人)協助搭乘阿聯酋航空EK-366班機返台,機票則都由嫌犯自費,還有3名嫌犯在埃及辦手續準備返台。

返抵台灣後,34人入境國門後隨即遭警方拘提至台中地檢署偵訊,其中幾名嫌犯向陪同的警方抱怨,在埃及的監獄真的很苦,每天只能吃1餐,吃的還是埃及主食酸奶、大餅,根本是減肥餐。

▼16名詐騙集團成員19日下午4點30分抵台,同樣先送往地檢署偵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40台嫌埃及服刑2年每天吃酸奶配大餅…入境後直接拘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