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籍外勞私種大麻販賣 南市警借民宅蒐證

▲台南市警方查獲泰籍外勞巴席私種大麻,並加工製造後販賣牟利。(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方查獲泰籍外勞巴席私種大麻,並加工製造後販賣牟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刑警大隊、佳里分局、刑事局偵八隊第二隊聯手破獲大麻工廠案,查獲泰籍外勞巴席私種大麻,並加工製造後販賣牟利,起獲大麻16棵、乾燥大麻植株1棵、乾燥大麻毒品100公克、大麻種子、種植及烘乾大麻工具1批,全案偵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方在現場起獲巴席所種植之大麻植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方在現場起獲巴席所種植之大麻植栽。(圖/記者林悅翻攝)

為遏阻國內毒品氾濫問題,全國強力動員掃蕩毒品犯罪,台南市警局執行查緝毒品亦不停歇,在15日警察節當天,由刑警大隊偵三隊、佳里分局、事局偵八隊第二隊,在台南市善化區破獲大麻工廠。

台南市刑警大隊接獲檢舉,在台南市善化區某間「化學公司」內之外勞宿舍旁空地花圃,有人疑似栽種大麻植物毒品,為防止毒品流入市面,戕害民眾及青少年身心健康,刑警大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南地檢署周欣潔檢察官指揮偵辦。

▲台南市警方在現場起獲巴席所種植之大麻植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方在現場起獲種植之大麻植栽。(圖/記者林悅翻攝)

因該種植大麻地點相當隱密,一般人不易發現,相對蒐證不易,警方乃借用民宅進行蒐證。專案小組蒐證期間,發現有外勞進入種植大麻花圃內,持水管替大麻樹澆水、整理大麻植株,並栽取大麻葉販賣給另一名「白髮某男」之情形。相關犯罪事證蒐集完成後,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於6月15日警察節當天執行搜索,當場查獲外勞犯嫌巴席(47歲、泰國籍)及大麻16棵、乾燥大麻植株1棵、乾燥大麻毒品100公克、大麻種子215顆、種植及烘乾大麻工具1批。

犯嫌向警方供稱,其大麻種子係向不詳年籍、姓名泰籍人士取得,取得後再自行研發將栽種毒品大麻栽種於室外,並控制室外之溫度及日照時間,待大麻成株後,即採收陰乾,再切割磋碎成大麻菸草,之後即可將完成之大麻菸草置入香菸內以供他人施用,或將大麻葉販賣給台籍人士。

台南市警局呼籲,大麻屬第二級毒品,走私大麻種子、栽種、持有大麻係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且吸食大麻會產生被害妄想,錯覺、幻覺、焦慮及睡眠障礙等症狀,同時會造成記憶、學習與認知及生殖力減退等危害,殘害國人身心健康甚鉅,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避免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