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下班下課後變天! 一張圖秒懂「第二波梅雨鋒面」威力

第二波梅雨鋒面預估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供周二晚間8時到下周一上午8時的累積降雨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周三(14日)報到,中央氣象局特地製作6天的「降雨趨勢分析」,提醒民眾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山洪暴發及淹(積)水。

氣象局指出,周三開始,隨滯留鋒面來到台灣上空,搭配西南氣流帶來的水氣,全台各地周三後天氣都變得相當不穩定,將出現全面性、且持續時間長的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容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這波滯留鋒面停留在台灣的時間相當長,雖期間鋒面位置跟強弱都還是會有些變化,但整體降雨影響至少會持續到周日(18日)前,甚至到下周三(21日)鋒面仍尚未離開台灣,天氣依然呈現不穩定的型態。

氣象局今在「報天氣」臉書粉專發文,提供周二(13日)晚間8時到下周一(19日)上午8時的累積降雨預報,氣象局表示,綜合研判美國、歐洲、日本和氣象局的最新數值模式預報,周二晚間開始,各地有豪雨或大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