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登台...他狂吐嘲! 李茂生曝「這2種貨色」才會來

▲▼ 一蘭拉麵。(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蘭拉麵。(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人引頸期盼的日本「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將於15日開幕,預計又會有一波排隊熱潮。不過台大教授李茂生卻覺得沒這個價值,直言「不是沒吃過,但我絕對不會進去第二次」;另外,他也表示,真正的好東西很難搬來台灣,會來的都不值那個錢。

日本一蘭拉麵來台消息造成轟動,許多人已摩拳擦掌,決定開幕後前往朝聖。不過粉專10日的公告,卻讓網友傻眼,上面指出只要花6000元買伴手禮,兩人便可優先入座;面對各方質疑,一蘭隔日po出聲明道歉滅火,表示對於內容沒有詳細說明,導致本次事件,深感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業化到會令人想起班雅明的複製時代,也就是那個體驗與經驗的差別。」有別於大眾的期待與興奮,台大教授李茂生卻不以為然。

▲▼ 一蘭拉麵。(圖/記者季相儒攝)

他表示,「如果你真的想吃好的、價錢合理的拉麵,可以到立川北口,找一家小麵店(很難說明路線,不過有點鹹);或到博多,從博多口出來後左轉走個10幾分鐘的麵店;或到吉祥寺sun load,走過那兩間舊書攤後,大約10餘公尺右邊的麵店,6百多圓而已,保證值回票價。」

李茂生直言,真正的好東西,會加上「職人の魂し」,很難被搬到臺灣來的;會來的都是調理包、以及中國生產的衣服,而且價錢比日本貴,加上運費以及關稅,不值這個錢,「所以我才說,到底台灣人要被規訓到怎樣的程度,才能墮落到可以脫離盲目皇民的桎梏。」

他也回應酸民們,表示「請到yahoo網頁上,看看相關日本新聞下面,日本人的反應吧,清一色都在批評一蘭的作風。也只有奴性堅強的部分臺灣人,才會在那裡揶揄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