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齊柏林公務員生涯發表出版品 從空拍中看見台灣的真實

▲導演齊柏林過去曾出版的影像著作。(圖/國工局提供)

▲齊柏林過去在國工局工作時,出版多本公路影像作品。(圖/國工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導演齊柏林10日因執行《看見台灣》續集的空拍任務,不幸墜機罹難,讓人不勝唏噓。齊柏林過去在交通部國工局任職20餘年,為國道建設留下許多值得記錄的影像,國工局也特別發聲明悼念這位優秀的工作夥伴,感謝他留下的紀錄,對後續國道建設的推動有重大的幫助。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熱愛攝影,在國工局任職時,協助從空中完整記錄國道建設的艱辛過程與美好。(圖/資料照)

齊柏林民國79年進入國工局工作,因為熱愛攝影,受到前局長歐晉德的鼓勵,擔任工程攝影及文宣編輯等工作,其中空拍以另一角度及視野完整記錄國道建設艱辛的過程及美好的結果,是工程機關的一項創舉。

國工局特別發聲明悼念曾為國道工程建設紀錄奉獻20餘年的優秀工作夥伴齊柏林。文中寫到,柏林非常熱愛他的工作,不論如何艱辛與危險,總是使命必達;國工局的各項建設,都不遺餘力的紀錄完成。

▼齊柏林拍出許多國道空拍美照,出版多本公路影像作品。(圖/國工局提供,拍攝者:齊柏林)

國道空拍美照!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圖/國工局提供,拍攝者:齊柏林)

國道空拍美照!霧峰交流道(圖/國工局提供,拍攝者:齊柏林)

國道空拍美照!國道1號五股楊梅段拓寬-機場系統交流道路段(圖/國工局提供,拍攝者:齊柏林)

齊柏林,因為空拍中看見台灣的真實,為勇敢追求夢想,放棄了公務生涯,是國工局最大的損失,但他留下的紀錄,對後續國道建設的推動有重大的幫助,如今他離開人間,是台灣最大的損失,但我們相信他留下來的紀錄也會對國家有深遠的啟發及影響!「親愛的夥伴,你盡力了,一路好走!」

▲齊柏林機上勘景。(圖/翻攝自YouTube)

▲齊柏林機上勘景。(圖/翻攝自YouTube)

齊柏林出版品包括「飛閱台灣新動脈-第二高速公路空中攝影專輯」、「傳承與創新-第二高速公路全線通車紀念專輯」、「北二高映象-懷抱大地的深情」、「驛站-國道3號建築之旅」、「脈動台灣與綠相容-國道5號南港蘇澳段攝影專輯」、「經典公路-國道幸福5號(榮獲2008年優良政府出版品獎)」、「綠野尋蹤-台灣第一條生態永續公路」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