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順利完成國會大選 中華民國政府祝賀

▲英國首相梅伊與支持者。(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與支持者。(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英國於8日舉行國會大選,全面改選下議院650個席次,外交部9日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對英國大選順利成功申致賀忱。

外交部說,英國是近代民主發展的先驅,在本次大選中充分展現悠久的民主傳統,以及人民良好的民主素養,堪稱全球民主制度的典範。

針對台英關係,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與英國同享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台英實質關係近年來快速成長,雙方高層官員及國會政要互訪頻密,在經貿、商務、觀光、文化、教育、科學研究及人員等領域的交流亦日趨密切,並有長足進展。此外,英國長期以來對臺灣有意義參與及貢獻國際組織,亦給予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政府期盼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英國政府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