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長稱20年內不可能遷松機 姚文智怒嗆下台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8日透露,交通部長賀陳旦多次告訴我,「松機併入桃機」的專業「可行性評估」正在進行,但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聲明,遷松機這件事「20年內不可能」,讓他怒嗆,「這款民航局長,下台吧!」

姚文智說,他從來沒有批評過「老藍男」,有時質詢時拍桌生氣,也從沒叫新政府的任何官員下台,「但我錯了」。交通部長賀陳旦多次告訴他,「松機併入桃機」的專業「可行性評估」正在進行,最遲明年初會完成。林國顯剛上任時還跟賀陳旦ㄧ起來說明。林今天卻在花了630萬公帑寒舍艾美飯店舉行的大拜拜研討會,放聲高論:遷松機這件事「20年內不可能」。

姚文智不滿表示,如果向國會的承諾,淪為空談;專業的評估,只是虛應故事;還大言不慚撈過界,要大家「學習城市與機場相處」,「這款官僚,我們還要他做什麼?」他更批評,這樣的態度,不就很清楚表明了,未來所謂專業的「可行性評估」只是這些不做事官僚的論文比賽。

針對民航局的說法,姚文智指出,不論從機場運量、硬體建設、交通疏運、國防安全、花東離島配套等等面向,他都進行長期專業的研究,也提出各種配套的可行方式,所以民進黨選前才會有「2020遷松機」的政策主張,現在ㄧ年過去了,除了前瞻軌道,交通部幾乎回到毛治國時代,死氣沉沉,毫無作為。

「我在此敬告老朋友賀陳部長,這種『信口胡言』的局長,應該撤換!應該向國會道歉!」姚文智更說,如果賀陳旦什麼都無法回應,那很抱歉,「我只好開始從眾如流,加入批評老藍男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