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證詐騙反被騙!165淪陷? 一個月內民眾損失37萬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被詐騙集團當成詐騙的電話,1個月內有6人遭詐損失37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建置的165反詐騙專線近來接獲許多民眾報案,民眾指出有號碼是165、+165的電話打來,並自稱是165反詐騙諮詢的人員,5月至今已經有6位民眾遭詐,損失超過37萬元。

警方指出,165反詐騙專線只是1個電話代表號,當民眾打到165時,就會轉接到專線人員,並沒有撥出的功能,如果真要撥出電話只會顯示室內電話的號碼,希望民眾接到「165」、「+165」電話時切勿輕信。

同時警方呼籲民眾,警察機關在偵查案件時,只會以公文書信通知民眾,而不會用電話向要求民眾製作筆錄或者監管帳戶,若有接到相關可疑電話時先將電話掛斷,並打到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刑事局表示警察機關不會利用電話製作筆錄或是監管帳戶,一定會有正式的公文書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