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信號? 解放軍裝備「鷹擊-62」...罕見曝光訓練照

▲中國官方罕見公開解放軍海軍訓練照。(圖/翻攝自多維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曝光解放軍海軍精銳岸防部隊的訓練照,在照片中更出現能在陸地或島嶼上發射的「鷹擊-62岸基反艦導彈」。據報導指出,雖然鷹擊-62並非中國最好的導彈裝備,不過威力仍相當巨大;而中方選擇在東北亞局勢緊張之際,將這些訓練畫面釋出,也被大陸媒體解讀為有釋放重要信號的意義。

據「多維新聞」網站報導,中國軍方曝光的海軍岸防部隊,又被稱為「車輪上的海軍」、「海岸狙擊手」;而在軍方所釋出的照片中出現的鷹擊-62,有分析認為,鷹擊-62這款反艦導彈被視為解放軍「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的有機組成元素,能夠加強解放軍在東海、南海應對敵軍的能力;若是鷹擊-62與東風-26等中遠程反艦導彈配合作戰,可以讓美軍無法輕易進入南海禁止通行的區域。

報導指出,鷹擊-62是解放軍海軍防導彈部隊所使用的一種岸基反艦導彈,從2008年開始在部隊裝備;鷹擊-62可透過遠程雷達、飛機或衛星,獲得目標的訊息,每枚鷹擊-62可攜帶重達300公斤的穿甲高爆彈頭,最大射程可達300公里,最小為40-60公里,單彈可使一艘5000-7000噸級的驅逐艦受重傷並喪失戰鬥力,最快飛行速度可達0.6到0.8馬赫。

▼解放軍海軍精銳岸防部隊又被稱為「車輪上的海軍」、「海岸狙擊手」。(圖/翻攝自多維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