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1萬修「學校水樂園」 真理大學「抽水設備」頂不住

▲學校「水上樂園」讓學生游泳渡湖,受災程度有如颱風。(圖/翻攝即新聞)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2日的狂風暴雨讓全台陷入大淹水,不少家長冒著雨勢接送小孩,各學校也形成「水上樂園」的瀑布、游泳池等景象,還傳出教室倒塌、操場被掩埋等災害訊息。教育部統計災損,全台總計有58所學校受到損害,估計要花2671萬的維修費,程度有如「颱風」。

這次的暴雨共造成5所大專校院、7所高中、3所國中、33所國小及10所幼兒園受災,其中位於雙北之外的7所學校受災較輕,暫時不需維修,但新北、台北分別預估了1800萬、800萬以上的維修經費;淡水區的真理大學則是受災最嚴重的學校,籃球、排球場泡水損壞,抽水設備也被強烈的大水衝垮,預計將花1550萬來維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霸山區多處坍方,淡大登山隊受困。(圖/翻攝自臉書「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

北市的陽明高中情況也很慘,雖然位在市區,但學校歷史悠久、排水系統較舊,讓木質地板直接泡爛,活動中心、 悅聞樓的電梯也因為淹水故障,情況十分慘烈。教育部表示,3日還是有雨的狀態,請大家密切注意停班停課訊息,目前馬偕醫學院、馬偕護校跟新北烏來國中、烏來國小都個別宣布停課,確保安全第一。

另外,由於西南氣流南移,教育部追蹤南部情況,發現嘉義女中有24人前往玉山國家公園進行探索營體驗,但目前已到阿里山活動中心,山區開放後就會返回平地;北市明湖國小40人也正在南投參加校際交流,預計下午返回台北,淡江大學10名學生與5名友人由於在天候不佳狀況下強行登山,受困在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不過目前糧食足夠、也獲得當地居民安置,搜救人員稍晚視天氣狀況再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