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南韓1架「蒼鷺」無人偵察機 4次侵犯其領空

▲「蒼鷺」TP無人機。(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朝中社》報導,26日南韓軍方一架「蒼鷺」無人偵察機在西海水域等地區上空飛行,4次深度侵犯朝鮮半島領空。北韓今(27)日強硬指責南韓,表示這是一次嚴重挑釁行為。

據報導,韓軍此一行為正值美軍藉躲避颱風,將原部署在關島的4架「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和100多名美軍操縱人員轉移到日本橫田基地。

▲「RQ-4全球鷹」。(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美軍預計有5架「全球鷹」將在今年10月之前暫時都部署在該基地,日本《朝日新聞》25日報導,這是美軍首次在日本首都圈部署無人機,此舉意在加強對朝鮮半島及周邊區域的監視。

▲「RQ-4全球鷹」(Global Hawk)。(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可執行高空、遠距離偵察任務,飛行高度大約在18公里,可自動駕駛超過30小時。飛機裝有照相設備、高度敏感的通信接收設備,由操縱人員遠程操控。在已經飛抵橫田基地的4架無人機中,2架還搭載最尖端雷達。

▼Q-4全球鷹(Global Hawk)1日抵達東京的橫田基地,另外4架飛機陸續抵達,監視日本的周邊形勢。(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軍方面稱,夏季「全球鷹」在關島操作時常會受到颱風影響,因此暫時部署於橫田基地。《朝日新聞》指出,雖然美軍聲稱將無人機轉移至東京意在躲避關島一帶的颱風,但真正目的應該是加強對朝鮮的監視和情報收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