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荒!王定宇提:延長尉官服役年限 提高作戰加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羅致政、蔡適應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3日隨同立委羅致政、蔡適應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國軍基層尉官嚴重缺額問題,將提案修正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研擬延長尉官服役年限,且提高尉官的作戰加給。

王定宇表示,理想的編現比最大容忍度是77%,但今天尉級軍官只剩下70%、中少尉更只有54%,未來執行命令方面,在軍官大量缺人之下,恐會影響國軍戰力。

王定宇表示,過去馬英九政府將作戰加給提高,但士兵、士官到校官,作戰加給都是1萬元,唯獨尉官只有8000元;另外,校級服役年限可以到20年,且有退休給予,但尉級軍官只有15年。

羅致政表示,目前國軍人力短缺,士兵招募方面還可以,但是尉級軍官服役時間不上不下,也看不到退休俸,甚至比不上志願役士兵服役4、5年。

由於軍人有強迫退伍年齡,所以羅致政表示,目前服役年限中、少尉都是10年,但只要升不上去就得退休,屆時可能30多歲,在外可能面臨就業困境,因此希望提案修法。

王定宇所提出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版本,尉官可以延長到50歲才強迫退休,服役年限少中尉從現行10年,延長為15年,上尉從現行15年延長到20年,校級軍官各延長2年,少校變成22年、中校26年、上校3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