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斥1.3億換路牌 議員酸:天龍國用的特別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一面路牌要價2.7萬?台北議員王鴻薇23日召開記者會踢爆,為了提高夜間能見度、增加行車安全,台北市政府近年在市內主要道路更換會自體發光的「內照式路名牌」,但卻優先設置在主要幹道,昏暗巷道反而不設,「實在本末倒置」;此外,今年更一口氣砸1.3億更換2700多面發光路牌,痛批柯市府美其名是迎接世大運,實則「好大喜功」。

比起目前現行將反光面貼上鋁板的傳統式路名牌,北市府近期將台北市主要幹道如信義路、仁愛路、八德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以及重慶北路松江路、民權東路、羅斯福利以及市民大道等,都換上在夜間會自主發光的「內照式路名牌」。

王鴻薇指出,每面140公分乘以80公分「內照式路名牌」竟要價2.7萬,往年在相關的路名牌維修、保養費用約規劃960萬,但為了這個新式路名牌,柯市府一口氣編列1.3億執行,預算暴增超過13倍引人注目,「天龍國用的路牌就是特別貴。」

對此,交工處表示是為了配合世大運優化市容計畫,今年選定車流量較大的16條主要道路、信義計畫區等區域,更換為內照式招牌;但王鴻薇認為,世大運選手多半是坐專車、搭捷運,根本用不到這些路牌,質疑柯文哲「假世大運之名,行浪費之實」。

對此,交工處總工程司謝文彬解釋,像是仁愛路、中山北路等,屬於林蔭大道,有植栽,夜間多少會影響視線,再加上市區考量,所以優先設置。謝文彬指出,今年預計在309處路口設置2776面標示牌,由於大量製作的關係,造價約會再打6、7折,剩餘預算將會繼續用來製作標示牌,預估約可再增加3成,對於議員建議,會再做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