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中華民國」失蹤?郝明義直指馬英九首開紀錄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結果出爐,六強中由前副總統吳敦義以過半數勝出,隨後便收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然而,吳敦義回覆時卻只提「九二共識」,未提「一中各表」,惹來外界質疑;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覆電中「中華民國」都失踪了,一中各表要怎麼表?而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更進一步指出,是前總統馬英九首開此紀錄。

國民黨主席選戰風波不斷,先是爆出人頭黨員、綁樁、賄選等各項爭議,投、開票當天又再傳冒領、冒投情形;不過,最終結果仍順利出爐,由選前呼聲最高的吳敦義以過半數勝出,也收到習近平的賀電,內文稱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而吳敦義回覆時卻未提「一中各表」,惹來質疑。

▲吳敦義回覆習近平電郵。(圖/翻攝自國民黨官網)

吳敦義解釋,覆電中特別提出「在1992年雙方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作各自表達』的共識基礎上,歷經多年努力,推動制度化協商,簽署多項協議,從緊張對立到和平發展,成效有目共睹」,這是還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湯原味,並非刻意抹去;對此,林濁水反批,回覆內容日期壓的是106(2017)年5月20日,「106前面的『中華民國』怎麼失蹤了?中華民國都失蹤了,怎麼表啊?」

不過,郝明義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才是將「中華民國」失踪的首開紀錄者,之後的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洪秀柱等致大陸的電郵皆不見「中華民國」,而吳敦義不過是有樣學樣。

▲郝明義指馬英九先將「中華民國」失蹤。(圖/翻攝自郝明義臉書)

郝明義表示,之前看馬英九政府的官員到大陸,發言避「中華民國」就如身處地雷區般小心翼翼,原本以為是他們自覺到人家地盤,當面不願或不敢「失禮」,現在看這些國民黨主席連從台北發一封正式的信,都從一開始就把「中華民國」失蹤,那還真的是不能不令人好奇「一中各表」是表到哪裡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