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醫材費用高 挑選實支實付險5撇步

▲自費醫材&新式手術平均費用。(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近年來民眾就醫無論是手術費、材料費、藥費等項目均從健保核付,部分轉向由病患自費,大幅增加每個人不少的醫療負擔。此外還有一些讓病患恢復時間較快的新式手術,都讓民眾得自付負擔變重,因此壽險業務員建議民眾在挑選實支實付醫療險時,要透過5個重點,聰明補貼在醫療費用的經濟損失。

全球人壽指出,如老年人常見的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至少要6~7萬元,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好一點則要4~5萬元;此外心臟血管支架,全額自費2支塗藥支架,也要約15萬元;近年來因醫療科技進步,很多手術在門診即可完成,無須住院,如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則約15~20萬元,都是龐大的醫療費用。

壽險業務員建議規劃上要重視下列5點:一,要注意給付範圍是否有包含門診手術、各種新式藥材或治療方式,才能確寶填補經濟損失。二,規劃上要以家中經濟支柱為優先考量,避免其不幸倒下造成家庭經濟失衡。

三,必須重視醫療費用(雜費額度)、四,轉換日額的額度,若醫療費用太高,就改用雜費理賠,醫療費用太低,則改日額理賠。五,日額理賠天數愈長愈好,選擇上若雜費給付金額大同小異時,就選日額較高、天數較長相對自己有利。

不過,壽險業務員也提醒,所謂「實支實付」不能擴充解釋為「住院自費花多少,保險就給付多少」,其還是有一定的限額,實際保單內容還需要看各家業者所訂定的內容為主,民眾購買前一定要針對自身需求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