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遶境交管吐白沫昏迷 巡官清醒能走路:謝謝大家關心

▲蔡姓巡官已經甦醒,能下床行走。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警分局一名蔡姓巡官今年3月,支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天的繞境活動,卻突然口吐白沫昏迷,昏迷指數只有3,經過2個月治療後奇蹟式甦醒,逐漸在復原中,不但可以走路,也親筆寫下「謝謝大家關心」的字條,同時感謝搶救醫療團隊,消息讓人相當振奮!

50歲的蔡姓巡官原先負責遶境的交管工作,3月7日早上8點多開著巡邏車殿後,行經台1線新埔路段,卻突然口吐白沫倒地,同組的王姓員警趕緊將人送往大甲光田醫院加護病房,當時一起執勤的王警說,「早上突然發現他在車上口吐白沫,上周媽祖到北港朝天宮時,他也曾在分局的樓梯間昏倒。」但他一直沒有恢復意識,昏迷指數只有3,情況很不樂觀。

▼蔡姓巡官感謝醫療團隊。

2個月後好消息傳來!在經過低溫治療後,蔡姓巡官逐漸恢復意識,現在能夠下床行走,還能提筆寫下「謝謝大家關心」,並積極做復健,2個月就能恢復快速,真的是一項奇蹟,身體仍是虛弱,在記者會上勉強說了「謝謝大家。」光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牧熹說,「昏迷指數從3分到8分,一直都上不來,沒辦法了解外界刺激,是一個無意識狀態, 經過低溫的治療,損傷白色的部分,已經大幅的減少。」

蔡姓巡官的妻子感動的說, 「他清醒那天晚上, 我心裡很激動, 回家跟小女兒講這件事,我們整個晚上睡不著, 很高興見你(指蔡姓巡官)有反應認得我,心裡很激動, 你還是要繼續加油。」一直守護在先生旁邊,直到人清醒才鬆一口氣,未來還有復健路要走,相信白沙屯媽祖能保佑,讓先生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

▼蔡姓巡官目前在積極復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