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矇眼灌高粱」…賊搶26萬還刺他一刀!警調監視器案情大逆轉

▲蘇男左腹部大量出血,虛弱地倒臥在山區小徑。(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滿州一名蘇姓男子被民眾發現渾身浴血倒臥在山區小徑,蘇男向警方供稱,自己收完26萬會錢後上山拜拜,不料卻遇到2名搶匪「矇眼搶錢」,還猛灌他高粱酒並持刀將他刺傷。但警方認為蘇男說詞太過可疑,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根本就沒有什麼搶匪,一切都是蘇男為了詐領保險金而自導自演。

民眾在山區小徑發現身穿白衣的蘇男左腹部中刀大量滲血,虛弱地倒臥在一旁,嚇得急忙報警處理,所幸經緊急送醫後蘇男並無大礙;他向警方供稱,案發當天上午,他剛收完26萬元的會錢,騎著機車到滿州山區拜拜,孰料下山途中竟遭2名男子踢倒機車,還矇住他雙眼、強灌高粱酒,待搶走他身上26萬元現金後,抽出刀子朝他左腹猛刺一刀,隨後逃逸無蹤。

由於蘇男說詞相當反覆、且諸多細節交代不清,警方便起了疑心,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之下才發現,根本就沒有搶匪,一切全都是蘇男自導自演。警方表示,在案發前一天,蘇男還獨自騎車上山藏匿刀械,待隔日後再取刀並尋找合適的時機自刺。

恆春分局偵查隊長陳忠義指出,事後蘇男才坦言自己積欠會腳10多萬元,因還不出錢,才會異想天開「自殘」詐領保險金,在案發前數日買了許多「重大傷殘」、「意外」等保險,為求逼真,還取刀上山自刺,在「行兇」前猛灌下高粱酒壯膽,酒測值達0.63。

如今蘇男的把戲被警方識破,不只10多萬元的會錢「還款無望」,還因自刺的刀傷太過深,需要動手術治療,且未來也得面對誣告官司,實在得不償失。

▼警方調閱監視器才終於戳破蘇男謊言,發現他在案發前一晚還上山藏刀,待隔日取刀後再尋適當時機自殘,營造遭人行搶的假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