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嗆「不然把我抓回去」 國民黨:吃定蔡政府軟弱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晚間將舉辦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已經表態出席並上台致詞,而且不會再另外申請出席計畫。外傳,陳水扁參加凱校餐會的態度相當堅決,甚至嗆聲,「不然把我抓回去」。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2日表示,陳水扁就是吃定蔡政府軟弱。

洪孟楷表示,保外就醫的受刑人陳水扁出席公開活動不僅不依法申請,還對蔡政府嗆聲,擺明是不把國家法治放在眼裡;他認為,蔡政府應該對此事做明確回應及處理,否則蔡總統將會提前變成破壞法治、並遭陳水扁綁架的虛位總統。

洪孟楷質疑,蔡政府可以縱容一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嗆聲嗎?如此一來台灣的法治何在?司法何在?縱容一個保外就醫受刑人享如此特權,還需要開司改會議嗎?他呼籲蔡政府出面回應,否則以後受刑人有樣學樣比照辦理,台灣恐成為「特權犯趴趴走」,保外就醫制度也將毀於一旦;不敢堅持法治的政府,就是縱容犯罪的政府。

洪孟楷批評,陳水扁醫療團隊以「募款餐會可以讓扁上台講話練習,克服手抖、失衡、運動障礙等問題」為由,根本就是敷衍蔡英文政府,難保得寸進尺的陳水扁將來不會提出「選舉站台」有利回想過往工作經驗、「造勢喊凍算」可以增加運動及肺活量等更加荒唐的理由,台灣人民能接受這種與常理不符的說法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