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低窪防淹水」! 鋒面將到全台大雨…轉涼回到20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午後變天!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15日)有波鋒面將抵達台灣,各地有局部大雨,低漥地區慎防淹水,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也會稍轉涼,最低溫回到20度。

▲位於大陸華南地區的鋒面今將逐漸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和周二(16日)天氣將變得很不穩定,今下午開始,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將有明顯的午後雷陣雨;今晚到周二(16日)一整天將是鋒面影響最劇烈,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測這兩天全台有雨,並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說,今還沒下雨時,跟14日差不多悶熱,北部、宜蘭及花蓮高溫約29到30度,中南部及台東約31到33度;周三(17日)至周六(20日)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其中周三至周五(19日)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及靠近鋒面的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周六(20日)、周日(21日)水氣又增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下周一(22日)至下周三(24日),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徘徊,各地天氣依然不穩定,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由於降雨情況明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稍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