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當寵物養」被狼師騙走 台大狂師電翻台灣家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女作家自縊事件沸沸揚揚,連帶讓台灣家庭中隱晦的性教育被廣為討論。台灣大學「最狂教授」李錫錕課堂上分享對此的看法,認為台灣傳統的觀念上對性的觀念太保守、壓抑,把女兒「當寵物養」,讓小孩不懂得如何分辨是非,遇到事情也沒有諮詢的對象,才會衍生出許多愛上老師、上司的不倫戀現象。

▲台灣大學「最狂教授」李錫錕課堂上分享台灣家庭對性教育的教導,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團)

「Power錕的紙牌屋」於粉絲團貼出影片,認為台灣的父母觀念老舊,永遠將子女當成小孩,對於女生的期望「就是你要乖、以後要嫁個好老公」,她從來都是「父母的寵物、父母的獵物,都沒有教她怎樣Make choice(做選擇)」,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我們對小孩的不尊重,導致他們習慣忍氣吞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女生為什麼容易受騙?」李錫錕說,因為沒有人教她怎麼樣面對男生追求,怎麼樣判斷對方是否有惡意,有資格對你做出親密動作,台灣的父母不管子母已經20、30歲,都還是把他們當小孩,導致就算長大了也缺少「自主性」,成長就是一種學習過程,可惜我們沒有學呀!。

李錫錕也感嘆,「女生在台灣社會自主性真的很低呀!你知道嗎?低到她們需要要用自主性來考驗自己的安全,需要用自主性來對自己本身的生命,做一個抉擇的時候」,只能偷偷的自行摸索,跟沒有經驗同學分享,結果可能就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看完影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贊同,「老師全部說到重點喔!我也是不敢說不敢問長大的,等到與男生交往才知道自己笨的離譜!整整學了13年 依然還在學習!因為父母無法討論訝,還有誰能討論呢?」、「性教育只給需要性的人,這句是最近聽到最荒唐的一句話」、「教授還是一樣的猛啊」、「性教育真的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把小孩當大人看,男女平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