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萬人罷市抗議建焚化廠 警方丟催淚彈驅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北江中下游的清遠市飛來峽鎮石梨村藥興建一座垃圾焚化廠,引發當地數萬居民抗議長達一星期,甚至發動罷市、霸課,9日約有2萬人在街道上遊行抗議。警方已將小鎮封鎖,阻止外來支援,並向人群投擲催淚彈,外傳有300人被拘捕。

廣東石梨村村民害怕垃圾焚化廠會造成空氣汙染,萬人號召上街,抗議長達一星期。飛來峽鎮居民9日全鎮罷市,約有2萬人手持「毀我美麗鄉村,堅決反對焚燒垃圾」的布條在鎮政府與市政府前抗議。

▲廣東清遠市飛來峽鎮居民反對興建垃圾焚化廠,遭到警方擲催淚瓦斯。(圖/翻攝自YouTube/CAT CHANNEL)

警方7日出動千名警察驅離示威者,並釋放胡椒噴霧、催淚彈;8日出動10多部警車包圍垃圾廠選址附近的石梨村,並闖入民宅拘捕參加過遊行的居民。此外,3日來逮捕300多人,目前都未獲釋。

據《東網》報導,有一名謝姓鎮民表示,鎮上學生都不上課,且多間商店都關門罷市,「想吃一碗麵都沒有」。他還說,鎮民自組捐助組織,運送食物、礦泉水給示威者,「大家都很團結,連打越戰的老兵都出動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