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二代返鄉 立志當新南向交流大使

▲林小婷回印尼努力學習峇厘島傳統舞蹈,現在也能說上一口印尼話。(圖/移民署提供)

文/移民署提供

印尼新二代林小婷獲選「106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寒假剛從外公外婆家回到臺灣,也因為寫出返鄉心情學習印尼舞蹈,又榮獲學校同年級作文比賽第一名,不過她說她有一個心願是「希望可以憑藉她雙重文化的背景,協助臺灣廠商在印尼推廣優良的臺灣產品」,因為她回印尼期間看到一些臺灣的東西,比如華碩、宏碁電腦、htc手機及珍珠奶茶在印尼也很受到喜愛。當初鼓勵她報名的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聽到她的感想,非常欣慰地說,移民署培力的這些種子終於慢慢發芽,未來會持續培育這些新南向的新二代種子,希望這些新二代慢慢成長茁壯,成為臺灣國力的延申。

無意中從印尼勞工身上學到印尼峇厘島傳統舞蹈的小婷,覺得印尼峇厘島傳統舞蹈配合印尼傳統音樂,跟她在臺灣所學的現代舞蹈很不一樣。

(本文版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詳細圖文請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s://goo.gl/5CDKq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