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組!起底名師「陳星」 縱橫補教業包標案...身家破億

▲日創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所在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6歲女作家林奕含日前自殺身亡,外界關注暫時神隱的國文補教名師「陳星」,根據起底資料,陳男目前年約60歲,數十年前即縱橫補教界,有「北吳岳、南陳星」美名,粗估年收入破千萬,加上與妻子成立公司「日創社」承包政府標案,身家保守估計達億元,堪稱人生勝利組。

「陳星」在補教界口碑良好,加上外型斯文,上課有獨特魅力,是許多學生心目中的偶像,培育出不少明星學生;缺點是政治立場鮮明,常在課堂上抒發個人政治思想,自稱是「補教界馬英九」,有網友回憶過去補習經驗,直說講笑話和批判時事佔據不少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年前「黑人」陳建州主持綜藝節目,曾到「陳星」家直擊,讓豪宅內部曝光,一進門就對骨董門為之驚艷,看到室內富麗堂皇的擺設更是驚呼連連,也印證了陳男喜愛收藏骨董的傳聞。據了解,陳男上課時會炫耀收藏1件「龍袍」,偶爾心血來潮,會穿上身在家中體驗皇帝夢。

▲26歲才女作家香消玉殞。

根據補習班介紹,「陳星」自稱是台大中文系畢業、中山大學文學所碩士,當初成績可上台大法律,但決定以第一名身分改進中文系,因為太愛國文。不過事後遭踢爆,陳男讀的是台大中文系夜間部,雖然有考上中山大學碩士班,但1堂課都沒上過,2年後遭退學。

此外,「陳星」與妻子共同成立公司「日創社」,主要承包政府的設計和印刷標案,公司資本額僅500萬元,卻連年打敗大規模出版社,贏得政府標案,光這10年就承包北市府至少28件標案。立委林俊憲指控,陳男公司之所以「一出手必中」,慣用手法就是收買印刷、設計、文化類別數個評審委員,例如某藝術大學教授。

女作家自殺後,「陳星」下落不明,合作的補習班也已經解約,據傳人目前在中國大陸避風頭;面對同心補習班同事詢問此事,以「人都死了,多說無益」、「講什麼人家也不會信」回應。不過,陳男數十間靠教書和開公司賺取大筆收入,粗估身家破億元,堪稱是人生勝利組。

▼起底國文補教名師「陳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