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之死 林俊憲大動作揪狼師 將再推「補教實名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著有《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新銳女作家,日前疑似因無法承受過往遭補習班教師誘姦的折磨,選擇結束26歲的生命,震驚社會,而這位補習班教師也在近日曝光,為自稱「補教界馬英九」的C師;另一方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3日召開記者會,指控C師投標政府標案,「一出手必中」,稱握有其違法鐵證,一定要他身敗名裂,更將推動「補教實名制」,避免有學生再度成為受害對象。

▲林俊憲召開記者會指控C師。(圖/記者翁嫆琄攝)

林俊憲指控,C師公司「日創社」資本額才500萬,10幾年來卻共標得政府文宣印刷案獲利超過3億,「他到底有什麼本事?」調查後發現其慣性手法就是收買數個評審委員。

另外,林俊憲質疑,衛福部第一時間恫嚇出版社與媒體不准公開相關訊息,但《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3條指出,公布加害人的姓名並不違法,而律師李永裕也指出,現在並未啟動司法程序,如何定義被害人?且加害人也不在不得揭露的情況內。林俊憲更向C師喊話,「我跟女作家父親是好友,知道就是你,如果不是你,歡迎來告!」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則回應,衛福部的立場也是譴責加害者,但考量性侵害被害人可能遭受龐大壓力,才限制揭露被害人資訊,將對此召開專家會議了解有無保護過當。

事後,林俊憲表示,將提案補教法第九條修正草案,以杜絕「狼師橫行」,其修正重點包括補教從事人員「實名」制、提升補習業者「通報」不適任教師義務、要求補習業者「控管」虛偽不實的招生廣告內容,更稱「這些事情,早就該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