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山大學碩士 林俊憲爆C師學歷造假

▲林俊憲指控C師學歷造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補習班名師C師近日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3日爆料,C師公布的學歷為國立中山大學中文所碩士,但他向中山大學詢問過,確認陳並無該學位,「這根本是詐騙!」

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學生都無法知道補習班老師的真名,根本不知學歷真偽,更無法得知有無犯罪紀錄,「家長辛苦養大的學子就這樣被送去和來路不明的人朝夕相處?」

他質疑,為何補習班的名師都要用藝名,不能用本名?他指控C師造假學歷,雖然自稱是中山大學中文碩士,但他詢問過中山大學後得知,C師並沒有在該大學獲得中文所碩士學位,「這根本是詐騙!」,請補習班提供陳的學歷證明。

另外,林俊憲說,詢問過台南市教育局,補習班不用跟地方教育局通報老師,只要跟教育部通報即可,所以台南市教育局要去查C師時就無法查到。且以假名教學,若老師有性侵害的前科,家長、學生都查不到。

同時,他也質疑補習班有逃漏稅嫌疑,像辦公室助理就上過C師的課,補習班是要求學生「繳現金」,但既然公司營業登記沒有「陳興」,國稅局究竟要怎麼課稅?,所以他盼推動補教老師實名制,未來要讓老師們必須繳稅、不得兼職、公布學經歷。

林俊憲也要求教育部要以行政命令方式,公布補教老師的真實姓名,並加入相關資訊平台。教育部不適任老師的平台僅規範各公私立學校,但沒有補習班,所以如果補習班老師亂搞什麼事情,都查不到。

對此,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顏寶月說,關於補習班教師登錄,會要求地方政府對補習班查核,立委要求適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去查詢,這系統可能還不完備,未來會考慮擴充、建置;至於實名制部份,目前並沒有規定,之後會跟補教業者溝通。

但顏寶月說,依法補習班要與學生簽契約,上面才會註名老師的真實姓名;不過,林俊憲反嗆,「根本沒什麼人有簽過這種合約」,這種規定完全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