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陳抗就是北市負責! 段宜康怒:還要繼續對質嗎?

▲柯文哲日前赴前瞻公聽會,遭場外反年改群眾攻擊。(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19日在立法院外激烈抗議,導致前來參加前瞻建設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遭殃。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核准立法院周邊集會路權的是台北市政府,並非內政部和警政署,「搞到連自己的市長也沒辦法保護」,此說法卻惹來質疑。他稍早又在臉書上表示,不是替內政部和警政署開脫,但北市該負的責任不能推拖,「事實還有什麼好推的?」

不過,有鑑於419不少立委及縣市首長被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要求北市警提出檢討報告。北市警局長邱豐光25日透露,檢討報告主要有2項:立法院開議期間,路權申請能配合;立法院開議期間適逢陳抗,警政署成立接駁車保護立

北市警局在議會業務報告答詢時也表示,行政院、立法院由保六總隊駐守,市警局無法指揮保六,至於市警局警力及阻材架設則須先召開協調會,報市府同意,最後由警政署統一調度。

段宜康指出,其實市政府在議會答詢時,也不敢否認他說的「鄧家基副市長是『聯合指揮所』的代理指揮官」,因為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集會遊行活動標準作業程序》,市長或市長的代理人,指揮、監督集會遊行現場狀況的處置。

因此,段宜康表示,市長柯文哲是指揮官,指派鄧家基代理,就是事實沒什麼好爭辯,無論這次發生在立法院,或從前在教育部前的反課綱,即便機關內是中央的保警負責;但現場群眾的處置,還是由台北市長下達命令。「還要繼續對質嗎?記取教訓,明天年金公聽會,別再出事比較重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