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鼠力爭前瞻 李進勇悲喊:這幾年我們只爭到狗骨頭!

▲李進勇臉書壇前瞻計畫,呼籲中央慎重分配。(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20日進行最後一場公聽會,雲林縣長李進勇19日深夜在臉書上忍不住抱怨,「雲林離天龍國很遠,我們當不了天龍,但即便是地鼠,也是抬頭挺胸的地鼠」,城鄉建設1300多億預算,給雲林100億並不過份,畢竟過去雲林縣「只分到狗骨頭」,呼籲中央政府還給雲林人一個公道。

政府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劃,8年投入8824億經費,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和數位建設等,盼能藉此帶動經濟動能。

李進勇提到,雲林人向來純樸,吃虧不計較;雲林人向來豁達,吃苦當吃補,「不過這一次我們不要再默默忍受,這一次我們要爭,而且爭得理直氣壯」,雲林的困境,就是區域未能平衡發展的一個結果,雲林若沒有得到發展,所謂的城鄉建設與區域平衡發展就不算成功。

「小小的台灣有六都,六都外的區域面臨強大的磁吸效應,僅有的資源不斷流失,人往六都走、錢往六都走、建設往六都走」,李進勇認為,六都分走許多資源,曾經雲林也想成為一個都,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2010年幾個弱小兄弟也曾經聯合起來想合併升格,只為求一個活路。

李進勇指出,當時早已預料到升格後的「都」與「非都」,強者愈強、弱者愈弱,城鄉的差距將會不斷擴大,沒搭上這班車就等著吃癟,結果大家也看到了,「非六都的小兄弟們一起吃癟了」。

李進勇強調,此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攸關未來國家的發展,希望中央考量時務必慎重;以城鄉建設為例,1300多億的預算,雲林直接拿個100億都不算過份,「因為這些年,雲林就像臉友所說,只分到了狗骨頭,已經被虧欠太多太久,這是中央彌補雲林人最後的機會。」

最後,李進勇也喊話,雲林人會善用政府的每一分預算,絕對不會浪費人民納稅錢,「給我們釣竿,我們自己就能釣魚,但買釣竿的錢要給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