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馬對抗夜宿 蘇嘉全:尊重反年改 但19日盼理性和平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4月19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即將在立法院的委員會進行審查,引發各界關注,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指出,經過國家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充分討論,推動年金改革已獲得社會高度共識,目前行政院、考試院都提出相關方案,立法院朝野各黨團也將提出各自的版本,接下來院內審查也會經過充分的對話溝通,凝聚各界共識,制定得以永續的年金制度。

立法院19、20日將審查公務員的年金改革法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已發出動員令,要軍公教18日下午開始包圍立法院,並揚言會夜宿立院,再視審查情況延長包圍時間,預計將以「黑衫軍」的形態對政府進行抗議。

對此,蘇嘉全表示,推動年金改革不免會讓一部分人的權益受到影響,政府也應該尊重他們表達爭取權益的權利。但改革的目的就是希望建立可以永續的年金制度,確保讓所有人退休之後都能夠生活無虞。

蘇嘉全指出,週三起立法院委員會將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有關團體也將至立法院陳情請願。他呼籲,希望大家都能理性溝通,和平表達訴求,也期盼各界都能尊重立法院最後審定的執行方案,大家一起為了國家的將來而努力。

▼年金改革審查,相關政府單位都以「拒馬圍城」。(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