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元太強勢會傷經濟 不會列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現在美元過於強勢,希望美國聯邦儲備系統(Fed)能維持低利率。」他也表示,下周發表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的外匯政策報告」,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表示,美元過於強勢的原因,是因為人們對他有信心,「美元強勢最大的好處,就是聽起來好聽,但這最終會造成經濟損害。當其他國家貨幣貶值時,美國將難以競爭。」他也說,「中國這幾個月來並未操縱匯率,若現在認定中國操縱匯率的話,可能會破壞美國與中國處理北韓威脅的談判因此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受到川普言論以及投資人評估國際政局風險,美股因此下跌,美元指數DXY周線也下跌0.90%至100.34元。中國操縱匯率的危機解除後,台灣危機也逐漸緩解,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在今早開盤彈升1.46角,衝上30.41元。

川普在受訪時也談到,提名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連任的可能性,顯示他在競選期間立場的改變。因為川普在競選期間曾頻繁攻擊葉倫的低利率政策,現在則說,「他喜歡且尊重葉倫,兩人曾在白宮辦公室會談,現在決定連任事宜還太早。」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受訪時也表示,「川普開始著手處理美聯儲理事會提名一位副主席及一位社區銀行的理事人選。」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