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敘利亞 安倍:支持美政府不允許化武攻擊

▲安倍晉三與川普在日前的會晤中,互動良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下午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針對美軍凌晨對敘利亞霍姆斯(Homs)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討論之後應對措施。在會議結束後,安倍向記者表示,「支持美國政府的決定,理解採取此行動,絕不允許化武的攻擊,我也欣賞川普這樣維護國際秩序。」這項軍事行動,也是繼2011年敘利亞內戰開打來以來,美軍首度對阿薩德政權公開攻擊。

綜合日媒報導,國安會議從下午3點開始,只進行15分鐘,包括外務部長岸田文雄及防衛大臣稻田朋美都出席此會議。會後安倍表示,「許多人都在敘利亞的化學武器中犧牲,狀況大到我非常驚訝。即使這個舉動違背聯合國決議,但我明白這是一個防止局勢惡化的考量。」

對此,有日媒反對安倍提出的話,他們認為美國單方面的攻擊,已經違背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在這種情況下,講出「支持」的話是很嚴重的事,這樣的態度應立即修正。

據了解,美軍的攻擊是為了「制裁」敘利亞政府部隊4日在北方城鎮謝仁鎮(Khan Shaykhun),對平民施放化學毒氣,向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軍基地發射戰斧飛彈。

▼美國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的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