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夾彎 美國對敍利亞政策再轉向 計劃推翻阿塞德!

敍利亞總統阿塞德,會被美國推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敍利亞平民遭受化學武器攻擊並造成重大傷亡後,美國政府對敍國總統阿塞德的態度也發生了180度的轉變。 美國國務卿提蒂勒森之前曾表示:阿塞德的命運應交由敍利亞人民決定。但周四他卻說:阿塞德已無權再治理這個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中美峰會前夕,再一次指摘敘利亞政府。中美領導人峰會前夕,提勒森在在佛羅里達州對記者說,阿塞德應為這次的化武攻擊負責,更指俄羅斯應重新考慮應否繼續支持阿塞德政權。被問及美國會否重新制定將阿塞德趕下台的政策時,提勒森毫不含糊的說:政府正在有條不紊的執行此一計畫 。

川普亦在前往佛羅里達州參加峰會途中,在空軍一號上再度就化武攻擊慘案痛斥敍利亞政府,他說為化武攻擊對人類來說是一種恥辱。被問及阿塞德應否下台時,川普只表示阿塞德要負全責,「他將會有事」。

提勒森上周四曾表示,阿塞德的命運取決於敍利亞人民,一反前總統歐巴馬把阿塞德趕下台定為主要目標的政策。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海莉亦曾表示,美國多方設法結束敍利亞內戰之際,不再把焦點放在推翻阿塞德。然而化武慘案發生後, 風向似乎已經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