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失蹤」 陳芳明嘆:台灣人在中國的命運...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一再出面發聲。(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工、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赴陸遭逮,失聯至今已過十多天,但陸方迄仍未對我方或家屬進行通報,也未對失聯事件提出具體說明,目前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將發起連署救援。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1日在臉書指出,由李明哲「被失蹤」一事,終於讓我們體認中國的人權問題。

李明哲消失10天後,國台辦才舉辦例行記者會,證實李明哲因涉及危害國家安全而遭逮捕,但截至今天,陸方皆未向我方或家屬進行通報,也未對失聯事件細節提出具體說明,僅強調案件正依照司法程序處理。

而國際特赦組織強調,每個人都應獲符合國際人權標準的公平審判,在那之前不該被拘留,因此要求大陸當局公布李明哲下落,除非有可靠的證據顯示他所犯下的罪行,否則就應立即釋放。因此該組織將在清明連假結束時寄出第一波連署書,全力營救李明哲。

對此,陳芳明除了分享連署的宣傳圖,也在臉書指出,李明哲的「被失蹤」,終於讓我們體認了中國的人權問題,他在中國的失去音信,正好呼應了稍前北京所拋出的「國民待遇」口號,他的無故失蹤,也正好代表了台灣人在中國境內的命運。

李明哲表示,台灣人與中國人的最大區別,就在於人權觀念的巨大差異,我們現在沒有時間說三道四,及時搶救李明哲是最緊迫的工作,基於人權觀念,基於台灣人的共同命運,我們都要積極尋找李明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